0天

我校举办建校65周年校友捐赠浮雕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我校举办建校65周年校友捐赠浮雕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蒋一婷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主持捐赠仪式

吴彬镪、李顺兴共同为校友捐赠《朱子、王阳明在漳州》《毛主席在寻源中学》两幅浮雕揭牌,李顺兴为浮雕捐赠者闽南师范大学泉州校友会和福建漳州农业学校(2016年融入闽南师范大学)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两幅浮雕主题鲜明,气势恢宏,镶嵌在科技楼一楼两侧,分别呈现朱熹知漳、王阳明巡抚南赣汀漳的情景和毛泽东同志指挥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后暂驻寻源中学的情景,充分体现校史红色基因。

校领导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

我校90级化本专业校友、泉州校友会会长苏志松代表泉州校友会发言,在慷慨激昂发言中洋溢着对母校浓浓感恩之情,感恩母校栽培和教育,并表态将带领泉州市校友秉承母校“博学、明理、砺志、笃行”校训精神和“敢拼善赢”闽南人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李书桂、林群山等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办学七十多年的美好祝福和期盼。

校友代表苏志松发言

李顺兴指出,我校泉州校友会和福建漳州农业学校校友为母校捐赠两幅大型浮雕所体现的责任担当、笃行致远、赤心报国的价值导向与闽南师范大学校友的特质非常契合,充分体现了校友们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拳拳爱校之心和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情怀,提升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多为学校发展贡献爱心力量。长期以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关心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发展,他们的无私关心和厚爱为母校闽南师范大学踏上“东南亚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办学新征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母校将充分发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等资源优势,推动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致辞

校领导与闽南师范大学泉州校友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福建漳州农业学校校友代表合影

据悉,在校庆活动月期间,学校各单位还将举办校友前沿学术论坛、校友成长论坛、校友书画著作展等一系列活动。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社会合作处、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校友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校友代表参加浮雕捐赠揭牌仪式。

(文:邱仙艺 图:董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