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厦门、华安经济开发区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16日,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带队赴厦门走访部分校友,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市高新人才子女学校、厦门三蝌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焦点集团、厦门宇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事宜。校领导亲切看望在企事业单位任职或创业的校友,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我校87级英语专业校友、厦门校友会会长严枫汇报了一年来厦门校友会工作以及校友企业运营情况。与会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期盼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校领导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校领导强调,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始终关心每一位校友的成长与发展,期待我校各地各级校友会、尤其是厦门校友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校友优势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融合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共发展。

社会合作处、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校友代表二十余人参加此次调研座谈、走访活动。

校领导调研走访厦门市高新人才子女学校

7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华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燕娟,华安县委常委、华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秋明的陪同下,在华安经济开发区调研、走访,谈合作、促就业。

在九龙工业园,钟发亮先后走访了银旭(福建)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和华安宏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室、生产车间、员工生活区、办公场所,了解了企业发展近况、最新用才需求,以及产学研需求。钟发亮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愿意充分发挥人才、研发等资源优势,与企业协同创新,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福建明劲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情况。钟发亮勉励我校留企就业毕业生扎根企业、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龙翔实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钟发亮表示,我校化学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化学与环境学科群作为福建省高原学科,愿意发挥师资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与企业联合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探索专利所有权共享、收益权让渡等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共享共用,同时择优派驻一批博士、教授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在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座谈交流时,政校企三方围绕政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邹雄鹏,我校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校领导在九龙工业园考察

校领导考察调研明劲家具科技有限公司

(文/图:邱仙艺、罗立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