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我校与龙海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校与龙海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龙海区华侨大酒店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龙海区区委书记黄劲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艺章,区领导张文彬、林文生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龙海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生主持。

吴彬镪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龙海区是厦漳同城发展的桥头堡,是中国工业竞争力百强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区)。当前,龙海区正朝着“全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发展新港城、高品质的厦漳融合示范区、高颜值的生态文旅宜居地”的发展目标昂首阔步。闽南师范大学将发挥人才、智力、科研、教育等资源优势,与龙海区务实推进校地融合,为龙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互相参与和支持彼此的发展,把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续写友好合作新篇章、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为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劲武表示龙海区十分珍惜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合作机遇。希望闽南师范大学发挥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省重点建设大学优势,助力龙海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此次签约有助于加强双方在人才、教育、科技、文旅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期待双方合作再结硕果。

李顺兴与陈艺章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务实深入的合作。在人才方面,开展人才培养及培训合作、“双向挂职”等活动。在教育方面,闽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助推龙海区提升教育质量;建立“闽南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开展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支教”实践活动;联合打造智慧教育示范中心、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及智慧教育校内外实践基地,推进龙海区智慧教育发展。在科技方面,通过项目建设、平台建设、智库建设、产学研合作,推进双方共赢发展。在文旅合作方面,整合资源,发挥双方优势,以政府、院校合作为龙头,带动企业、民间机构积极参与,融合发展。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学院负责人,龙海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李顺兴校长与陈艺章区长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合影留念

(文/图:赖智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