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四十九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芬芳校友畅谈教学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19日下午,校友论坛第四十九讲在东区报告厅开讲。我校87级历史专业校友、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张芬芳做客本次校友论坛。校友办、史地学院、教科院、化院等单位师生到场聆听,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论坛。

讲座中,张芬芳校友以“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开篇,回顾了她从教三十年依旧坚持不懈的阅读习惯,真诚建议同学们要不断阅读,保持初心,品其真味。张校友将其宝贵经验和感悟融于“静心教书、匠心育人、细心规划、真心待人”四大方面,并将其分享给了在场的同学们。在具体阐述过程中,张校友强调,细心规划应当是一切行为的宗旨,并以此延伸出“读、找、细、合”四个关键词,即明确目标、寻找差距、仔细分析、团结协作。最后,张校友激励当代大学生们,应当静心读书、积淀才情、珍惜当下、不忘初心。

问答环节中,张芬芳校友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强调要想把课上好,首先得让学生对课堂感兴趣,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不仅仅局限于教学,更多的应该是与学生思想的融会贯通。“坚守初心”式的教学方式,引领着张芬芳校友的教师人生,为在场学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成功的路径,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校友简介:

张芬芳,闽南师范大学87级历史专业校友,现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漳州市第二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曾获省优秀教师、“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市首届十佳教师市教学质量先进个人市九五奖教金等荣誉。张芬芳校友从事历史一线教学工作30年,多次被抽调参加中考和自主招生命题工作,三次担任市中考命题组组长;多次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和教学心得,其中论文《让历史课堂灿烂起来》获省级一等奖,《二学一反馈教学模式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尝试》获市级一等奖。



D91F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