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三十五讲|在行走中沐浴阳光——张其水校友分享“跨界”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本学期校友论坛最后一讲在东区报告厅开讲。我校文学院89级校友、福建瀛莱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行主任张其水做客本次论坛。校友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于九龙江畔游玩嬉戏,于木棉花开时思虑未来,张其水校友用大学时代的故事,拉开了此次题为《在行走中沐浴阳光》讲座的序幕,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自己的学生时代,努力展现青春的风采。随后,他说可以自主参加律师资格考试以及对个人价值的更高追求是走上了律师之路的原因。他引用著名法学家江平的一句话 “能够成为最后笑得好的人,需要有更多的知识还有不断在其他方面完善自己”指出了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基础条件。除此之外,开阔的视野、清晰的逻辑能力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也是极其重要的,他勉励同学们多在大学时期学习专业以外的技能,不断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张校友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详细解答了他们所关心的“跨界”择业问题,并提出信、恒、毅、精、专五个字与在场师生共勉,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扎实基础,争取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服务社会。

张其水,男,89级文学院校友,泉州校友会副会长,现任福建瀛莱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和执行主任,北京瀛和律师机构金融保险专委会委员,泉州市律协企业破产管理人委员会委员。曾担任福建省德化第二中学校团委书记、教务处副主任,泉州市丰泽区法律援助中心公职律师、福建泉州伟立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福建致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律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