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三十三讲|吴超男校友面向师范生畅谈专业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我校校友论坛第三十三讲在东区报告厅开讲。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81级校友、我校诏安校友会会长、福建省特级教师、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吴超男校友做客本次论坛。校友办、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论坛。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论坛。


吴超男校友做了题为“青年教师实现自身专业成长的努力方向”的讲座,旨在为在场师生指明教师专业发展道路。讲座以清朝诗人袁牧的诗“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拉开序幕,勉励青年学子要目标远大、勇于实现自身价值。而后,吴校友从敬业精神、教育理念、教学艺术等几个方面阐述青年教师实现自身成长的重要性。他针对自身所教授的物理学科,对中学物理课堂教学的智慧展现提出了十点看法,并指出当代教育不应该过于依赖教辅材料,教学手段应该多样化,只有不断革新教育理念和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年青教师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下的教学方式。除此之外,吴校友还向在场师生分享多年在众多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的感悟并教授在场同学论文创作的方法。他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目标并付诸实践,增强自身实力,鼓励同学们能多阅读有关于专业知识的书籍,利用青春有限的时光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吴超男,81级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我校诏安校友会会长、福建省特级教师、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现为诏安县教育局中学教研室教研员、吴超男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诏安县科协副主席、漳州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首批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专家、福建省和漳州市首批物理名师工作室团队成员;曾获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漳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漳州市首批优秀人才、漳州市优秀教师、漳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发表物理教学论文60多篇,其中6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发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