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三十一讲|积跬步,至千里——上海校友畅谈“新式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校友论坛第三十一讲在我校东区报告厅开讲。我校文学院93级校友、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语文教师高云做客本次论坛,作题为《积跬步,至千里——我在上海当老师》的专题报告,文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论坛由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

 

报告中,高云校友回想了大学的美好时光以及当初为爱远走他乡,扎根上海的青春岁月。她通过视频向师生们介绍了晋元高级中学的“新式教育”理念。她指出,现在是一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要像晋元高级中学一样不断革新教育观念方能适应教学的需要。她从“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三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说明晋元高级中学“新式教育”的理念。她指出,实行走班制度和运用微课、思维导图、动画课堂等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是晋元高级中学的主要创新点,并在理论指导之外简要介绍了晋元高级中学走班制度和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的作法。


此外,高云校友还分享了教师职位的面试方法和准备技巧。她提醒在场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者,要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及时关注新现象新科技的意识。同时,她也对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提出了人生的指导——希望每个人都能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不畏失败,努力开创精彩的人生。


高云,我校93级中文系校友,现就职于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教师(语文教研组组长、首席教师),曾荣获上海市普陀区“园丁奖”、“教学能手”、“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称号,“普陀教育特殊津贴”获得者。其公开课《材料作文写作训练关键词》在全国目标教学2012学术研讨会“创造自己的高效教学经验”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