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十一讲|蔡东庆校友走进校友论坛讲“新警察故事”

发布时间:2018-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本学期校友论坛最后一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论坛邀请我校2000届外国语学院校友,现厦门市公安局宣传处蔡东庆校友主讲。蔡东庆校友两次赴东帝汶参加维和警队,两次获个人一等功,并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校友办、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党办(校办)副主任、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了本次讲座。


蔡东庆校友围绕“我的从警经历”为主题展开演讲。他首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外语系学生转变为警察的经历,并以“随遇而安”、“蓄势待发”、“挑战自我”三个关键词向我们展现了自己的转变过程,他告诫同学们“随遇而安不是消极、而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当你无法改变环境时,要学会改变自己,迅速融入环境,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新的机遇。”在介绍自己两次赴东帝汶参加维和警队时,他指出当好一名维和警察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还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对于两次维和的感受,蔡校友强调了“坚定信念”在追梦道路上的重要性,他认为这是他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并建议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拓展社会能力、保持身心健康,为理想和信念的实现积累下丰厚的基础。

蔡东庆,男,我校外国语学院 2000届校友,福建省公安厅选调生。先后在龙岩市上杭县公安局、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厦门市公安局宣传处等部门工作,先后从事户籍、治安、内勤、外国人管理、口岸签证、新闻发布、公安栏目策划和涉警舆论引导等工作。2007年3月,入选中国第11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在联合国东帝汶任务区执行15月的维和任务。2011年5月,再次赴东帝汶维和,担任警队副队长,2012年12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两次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并荣获“福建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