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八讲|陈朝阳校友做客“校友论坛”畅谈机遇与人生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校友论坛”第八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论坛由我校98届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莆田市仙游县副县长陈朝阳校友主讲。校友办、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相关老师和广大学生干部一同聆听了讲座。党办(校办)副主任、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本次讲座。


论坛以“珍惜机遇,不断进取,实现人生梦想”为主题,陈朝阳校友通过“一些小故事”、“两个体会”、“三点感想”、“四句建议”、“五句话”五个专题将自己这些年对社会、对人生的一些思考与在座师生分享。陈校友提出“成功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转折点”,他结合个人毕业之后抓住机遇,工作时期踏实认真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随后,陈校友围绕“理想的作用”、“理想的姿态”、“确定理想”三个方面与师生分享他思想的火花,阐述了理想可以帮助自身安身立命、选定方向、克服困难的道理,并且他表示实现理想必须依靠终生的学习和不懈的奋斗。最后,他送给在座学子一句话,“今天和明天的你决定未来的你”。


陈朝阳校友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多次博得现场真诚热烈的掌声。他强调学生应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抓住人生机遇实现人生理想,以平凡实现不平凡的转变。

陈朝阳是我校98届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也是98届选调生, 2002年起任仙游县榜头镇党委秘书,之后历任仙游县石苍乡党委副书记、仙游县纪委常委、仙游县旅游局局长、仙游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并在2012年担任仙游县委办公室主任,2014年任职莆田市仙游县副县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