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七讲|黄文辉校友返校同师生共谈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校友论坛”第七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讲。06届经济学院校友黄文辉应邀作了以“让青春不留遗憾—我的4年创业心路历程”为题的讲座。校友办、校团委、经济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一同聆听了讲座。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讲座。


黄文辉校友围绕“成长经历”、“公司业务”、“创业经历”、“对电子商务的看法”等几个方面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展开关于创业的深入交流。黄校友首先以个人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为实例,深入浅出的与同学们分享创业之道。他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强者创造时机,弱者等待时机”,我们不仅要相信可能,而且要创造可能。他以自身经历鼓励在座同学选择自己的路,敢于行动并且马上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梦想照进现实”。随后黄文辉校友向在场学子们提出了四点建议“成长路上要有梦想”、“有梦就马上行动”、“永不言弃”“善于学习,与时俱进”,他表示每一位成功人士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困苦,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让青春不留遗憾。


黄文辉校友以精彩的演说、幽默的言谈、谦逊的态度多次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黄校友耐心认真的为有着学习或创业方面困惑的同学进行答疑解难。他鼓励同学们一有想法就要以十足的干劲和饱满的热情积极行动,勇敢拼搏,不怕失败。他以自己的奋斗史向我们阐释了人生因梦想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这一道理。

黄文辉,男,我校06届经济学院学生。在校时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2009年底创立了厦门巨爵商贸有限公司。2013年底成立福建省巨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整合现有电商业务)和福建微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移动互联网服务业务),现为福建省巨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