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六讲|徐鉴毅校友做客校友论坛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校友论坛”第六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讲。02届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徐鉴毅应邀作了以“创业十年,浅谈人生三昧”为题的讲座。校友办、校团委、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一同聆听了讲座。党办(校办)副主任、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在徐鉴毅校友回忆自己大学生活中拉开序幕。徐鉴毅校友先后以“我的大学”、“毕业十余年回顾”、“创业十年体会”为话题为我们带来了他的“人生三昧”。徐校友首先回顾了他的大学生涯,以“让我学会一切必须靠自己,学会如何生存”概括了自己怎样靠2000元读完大学的艰辛历程。在回顾毕业十余年时,他分享了《五灯会元》青原惟信禅师的话,“见山只是山,见水只是水”,展现出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指出人生其实是一场修行。徐校友还从局与势、大智慧、专注与坚持、自由飞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创业十年的经验,以此告诫我们应该不断进步,不满足于现状。


精彩的演讲让人心潮澎湃,讲座结束后,在持续热烈的气氛下,徐鉴毅校友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徐鉴毅校友强调成功的关键不仅仅在于学历,更重要的是诚实做人,用心做事。他鼓励同学们在成长中厚积薄发、完善自我、脚踏实地,从而成为有用之才,实现自我理想。

徐鉴毅,男,南平建瓯人,1998年就读于漳州师范学院物理系98级物本,2002年毕业参加工作,主业为IT,投资控股或参股数家公司,并兼任旗下几家公司董事长、董事。现为江苏金信润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