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二讲|我校首批选调生汤志远校友返校与在校生共谈人生规划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校友论坛第二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93级化学系校友、现为诏安县发改局局长汤志远主讲。校友办、学生处、校团委以及部分院系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各学生组织干部一同聆听了讲座。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规划人生、展翅高飞”为主题,汤志远校友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丰富的人生思考。汤校友将“我是谁”细分成自然性、社会性和阶段性三个层面,阐述要认清自己,挖掘优势,造就自我人生。从选好目标、定位准确的角度详细讲解“为了谁”,他希望大家由短期规划开始,扎根现实,理性分析,进而步入中期规划、长期规划,最终实现人生目标与价值。最后,汤校友从学习精神、健康生活、良好人脉等方面诠释了“依靠谁”的具体要点,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去实现梦想、改变命运,为国家做贡献。

 

汤志远校友的精彩演讲不仅让学生干部从其丰富基层工作经验中学会如何提升工作能力,还向大家传递如何规划人生的每个阶段,少走弯路,更好的发挥个人潜能,为心中的目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汤志远校友是我校93级化学系学生,在校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系学生会主席,是我校第一届选调生。他从事基层工作16年,现为诏安县发改局局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