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我校校友黄志勇应邀至文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9日,黄志勇校友应邀至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基于真实生活情境,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专题讲座,各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前来听课学习。

围绕讲座主题,黄志勇从“核心素养与学科核心素养”“新课标的突破”“新教学的转变与新课堂的设计”“新命题的转型”四个方面入手,结合生动翔实的实例与在座师范生进行交流分享。讲座中,黄志勇把握学术前沿,分享自己“情境教学、活化课堂”的教学主张,并提出核心素养下“大概念”的教学理念,大到概念解读,小到课例设计,逐步化抽象为具体,讲解精彩细致。

此外,黄志勇校友还分享了生活中可借鉴的语文教学实例,为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提供了有效的经验。他以前瞻的学术眼光提醒在场学生,作为新时代的的教育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关注真实工作生活的意识。黄志勇校友的讲座将对在场学生的大学生活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重要指引作用,他将自己的经验毫不吝啬地分享出来,激励学弟、学妹争做优秀的闽师人。

校友个人简介

黄志勇,我校文学院86级校友,漳州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八中)校长。

(文/图:黄志勇语文名师工作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