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我校六位校友荣获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职称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第四批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职称名单。我校六位校友在此评审中荣获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职称,分别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1987级校友、福州格致中学教师宋建辉,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6级校友、厦门第六中学教师张建阳,马克思主义学院1997级校友、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李猛,文学院1989级校友、云霄元光中学教师郑晓东,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8级校友、长泰第二中学教师姚亮发,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6级校友、长泰第一中学教师郑淑玉。

此次职称评审是对在福建省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教师们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有力鼓舞。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水平的教师。长期以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体现培养和造就教育家的政策导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育人才,为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校友们在教育领域的优异表现,激励着一代代闽师人向榜样学习,汲取力量、继续前行。母校与校友的共同努力,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教育教学建设添砖加瓦。


校友事迹:

1、宋建辉

宋建辉,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1987级校友,福州格致中学数学教师,福建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州市教育研究院高中数学学科中心组成员,福建省江泽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福州市黄炳锋名师工作室成员(副主持),福建省初等数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福州市数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福建省数学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员,人教版高中数学课标教材优秀实验教师。曾荣获“福州市教育系统新长征突击手”、“福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人教版高中数学课标教材优秀实验教师”等光荣称号。1991年从教以来,宋建辉校友完成过两循环的初中教学,多次完成高中循环教学。在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且行且思,且教且研,发表六十多篇CN级论文,其中发表在核心刊物《数学通报》上共有5篇、被人民大学《高中数学教与学》全文转载2篇,大部分论文均发表在专业数学期刊;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完成9项课题研究;省、市开设专题讲座40多场次,省级市级公开课累计9节,送教下乡累计10余次以上,累计参加4次省质检命题、28次市质检命题。

2、张建阳

张建阳,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6级校友,现任厦门六中副校长、厦门市中学化学教学学会副会长、福建教育学院化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于2010年和2019年两次荣获“厦门市优秀教师”。作为厦门市首批卓越型教师培养对象、厦门市首批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厦门市中学专家型教师、厦门市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张建阳校友长期致力于教学研究。近10年来,发表CN级论文十几篇,其中有3篇在《化学教育》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主持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5项,近5年在省内外开设教育教学讲座34场。培养青年教师24人,其中多人在国家级和省级的教师技能中获奖,指导学生12人次获得化学奥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奖励。

3、李猛

李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997级校友,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部主任、初中政治教研员、漳州市初中思品李猛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漳州市教育局挂牌责任督学、漳州市教育学会秘书长、漳州市教育学会中学政治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教育学会政治教学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福建省“十三五”初中名校长后备人选理论导师、闽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实践型导师。2008年12月荣获“漳州市首届十佳优秀教师”称号;2010年、2014年及2018年8月三次被评为“漳州市初中学科教学指导先进个人”;2010年、2015年10月荣获“全国指导教师奖”;2011年5月荣获“福建省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称号;2013年11月被评为“漳州市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2017年8月荣获“漳州市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12月被评为“漳州市研究型名师”;2020年9月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

4、郑晓东

郑晓东,我校文学院1989级校友,福建省云霄元光中学语文教师,福建省“十三五”第一批学科带头人,漳州市研究型名师,漳州市教科院兼职教研员,漳州市黄志勇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曾获得“漳州市教学质量先进个人”“漳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云霄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从教以来,主持省教科所课题一项、市课题一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市课题多项。发表多篇CN论文,其中论文《在积极言语实践中提升学生作文能力》于2020年3月被人大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多年来参与市质检、期末命题并于2011年参加中考命题,多次在省市承担公开课讲座教学任务

5、姚亮发

姚亮发,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8级校友,福建省长泰县第二中学教务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闽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福建省首批名师网络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福建教育学院特邀研究员,福建基础教育网特聘编辑,漳州市中小学研究型名师,长泰县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2014年获福建省“优秀教师”、2013、2017年获福建省“优秀科技辅导员”、2013、2014、2017年获“福建卢嘉锡科技辅导员创新奖”、2013年获漳州市“师德标兵”、2018年获漳州市优秀名师,2009、2012、2013、2014、2016年获漳州市“优秀科技辅导员”、2020年获漳州市初中教育管理先进个人,1999、2001、2007年获长泰县“先进教育工作者”、2008年获长泰县“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已获授权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4篇,分别在西藏以及福建省各地市开设教学示范课、讲座40多场次,指导老师20多次在福建省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指导20多个学生项目在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6、郑淑玉

郑淑玉,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6级校友,现任漳州市长泰区第一中学化学正高级教师。2001 年5月、2002年5月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化学竞赛两次荣获“全国园丁奖”;2001年9月荣获“长泰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2008年12月荣获“漳州市首届中学化学优秀教师”称号;2010年8月荣获“漳州市初中教学质量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3月荣获“漳州市第批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称号;2011 年9月在长泰县教育系统争先创优活动中被评为“教学工作党员先锋岗”;2014年1月荣获“长泰县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称号;2014年8月荣获“漳州市优秀教师”称号;2014 年9月荣获“漳州市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成员”称号;2015年3月荣获“长泰县名师工作室先进主持人”称号;2016年9月荣获“平和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9月荣获“漳州市第五批中小学研究型名师”称号;2020年 12月荣获“漳州市第二届中小学优秀名师"称号。


(文: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