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我校三位校友荣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表彰福建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校共有三位校友获得“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分别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1979级校友、漳州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志刚,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1级校友、漳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文学院2001级校友、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团委书记杨建锋。

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既是向在福建省抗疫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参与者致以崇高敬意,也是对伟大抗疫精神在福建省大力弘扬的最生动诠释。长期以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继承发展教育方式,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为社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如今的八闽大地,到处充满生机和活力,成为伟大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一个美丽缩影。校友们在福建省疫情防控的优异表现,体现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激励着一代代闽师人凝聚全方位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图左:黄志刚  图中:黄江辉  图右:杨建锋)

校友事迹:

黄志刚,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1979级校友,现任漳州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曾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等多项荣誉。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难题,黄志刚校友勇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第一时间着手组建公司疫情应急项目组,推掉商业订单,调配优势资源,昼夜赶工,进行人体红外测温仪的应急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独特力量,也为全国各地提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武器。主动向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机构、交通检查关卡等一线防疫单位,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捐赠5000多套红外测温设备,价值约300多万元,助力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组建公益资助困难学生项目,长期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至今已资助困难学生65万元,送去了社会爱心温暖,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黄江辉,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81级校友,现任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黄江辉校友做到抓早、抓实、抓细、抓服务,确保了全市师生中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他反应迅速、着眼全局,主持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搭建了市、县、校、班四级上下畅通、快速反应的防控工作网络;责任压实,深入基层、学校指导督促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等工作,足迹遍布城市、农村、山区和海岛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有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紧跟进度,不断细化、优化防控工作方案,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停课期间,能“一校一策”督促指导学校抓好学生线上学习管理、居家文体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停课不停学”;亲自带队,多次深入学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开学准备工作督导评估,保证了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分批顺利安全有序复学;深化宣传教育、强化校园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能进一步严格健康监测、落实“应检尽检”,确保守住“校园不出现疫情”这条底线。

杨建锋,我校文学院2001级校友,现任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团委书记。杨建锋校友是省属高校教师(不含医务人员)中唯一获得“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个人。他以援鄂医护工作者家属的身份在全省率先采用闽鄂连线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网络直播思政微课,本次直播课共有11135人在线参与,得到学习强国、人民网、福建日报等媒体报道点赞;他大力支持妻子报名参与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援助湖北医疗队,与妻子共同创作的《闽鄂同心抗疫赋》,入选医疗队队刊的《抗疫诗篇》并获得良好反响;履行党员责任,注重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校友公司捐赠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作用,教育青年学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图:黄志刚、黄江辉、杨建锋 文:杨至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