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两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与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在漳州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回响——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东征漳州红色标语展”,重温红军进漳这一段属于漳州人的特殊历史记忆,感受革命前辈追求理想、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不怕牺牲,最终走向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辛历程。随后,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两个支部书记分别为4月、5月、6月入党的11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发表了“生日”感言,分享了入党故事,为党送上美好祝福。11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表达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的意志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通过开展“组织一次参观学习、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发表一段生日感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四个一”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一次全方位的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前行力量,增强了服务师生的意识和矢志强校的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争作表率,为学校办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东征漳州红色标语展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发表“生日”感言

重温入党誓词

(文/图:学校办公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