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共同富裕”论坛暨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共同富裕”论坛暨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成立大会在厦门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原漳州农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在厦的漳州农校校友欢聚一堂,共忆“圆山寻源”,共议“振鹭海西”,共叙母校情缘。

大会听取王盛旺校友代表筹备组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章程》《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财务管理办法》和《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选举产生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组织机构。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会会长陈志宏为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授牌。

新当选会长李书桂发表履职感言,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严枫代表厦门校友会对漳州农校分会成立致贺辞。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漳州农校分会顾问、原漳州农校校长何小青在会上讲话,他回忆了漳州农校办学70多年峥嵘岁月,希望校友们秉承农校校训,在海西鹭岛的共同富裕大业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在各条战线上再续母校荣耀。

蒋一婷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成功申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及圆山校区的发展新貌和未来发展规划。她充分肯定了漳州农校70多年来积极投身“三农”事业的筚路蓝缕及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和全面脱贫攻坚的砥砺奋进,对厦门校友们推动“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蒋一婷表示,母校永远都是各位校友风雨兼程、砥砺求索、贡献家国的坚强后盾,希望全体校友常回母校看看、访师探友、建言献策,多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共同谱写母校发展新篇章。

随后,举办了“共同富裕”论坛,科研处副处长黄耀明教授作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共同富裕》的专题报告,引发校友们广泛热议。

学校社会合作处、校友会负责人,原漳州农校校友及学校部分教职工代表,厦门、漳州、泉州、龙岩等各地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邱仙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