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一行赴宁德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和校友

发布时间:2020-12-28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25日-27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带领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前往宁德霞浦看望我校在霞浦县财政局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饶滢和宁德校友。

25日下午吴彬镪一行先到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学习调研东山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到霞浦县看望我校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饶滢,了解饶滢同志挂职4个多月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她在挂职中不断学习锻炼,提升自身素质。

随后,吴彬镪一行与霞浦县领导进行调研座谈,霞浦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贵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伏强以及霞浦县政法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陈贵裕肯定了饶滢同志挂职期间的工作,并介绍了霞浦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霞浦县的摄影旅游和滩涂养殖等特色产业,以及霞浦县对基础教育人才的需求,就霞浦县与闽南师范大学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吴彬镪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作为福建教育督导智库项目建设单位,在教育督导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吴彬镪指出,学校将积极发挥教师教育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库优势,为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县域规划、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与霞浦县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会后,霞浦县县委书记郭文胜与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就校地合作交流了意见。

26-27日,吴彬镪一行还前往宁德校友会看望校友,并在福建宁美律师事务所举行校友座谈会。宁德校友会会长李峰介绍了宁德校友会的运行情况,来自宁德市直机关、教育等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校友钟燕雪还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吴彬镪指出,宁德校友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凝聚校友的作用,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校友能力,支持和帮助校友成长发展;学校校友总会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络,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座谈会结束后,吴彬镪一行还深入宁德团市委、总工会等单位看望部分校友。

期间,吴彬镪一行分别参加宁德“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年暨宁德一中建校80周年成果展示会等活动及宁德师范学院调研工作。在宁德师范学院参观“闽东之光”教育基地,与宁德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一行赴霞浦东山村学习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吴彬镪一行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饶滢并与霞浦县领导进行调研座谈

吴彬镪一行赴宁德校友会看望校友

到宁德师范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文/图:饶滢、张秋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