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校领导带队到厦门大学洽谈对口帮扶事宜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在省教育厅的积极协调下,6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张龙海一行赴厦门大学,就厦门大学对口帮扶闽南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副校长叶世满、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彬镪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教育工委、厦门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厦门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国家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闽南师范大学与厦门大学地缘相近,两校间有着深厚的情谊,希望在厦门大学的关心帮助下,我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快更好发展,共同为福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李顺兴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学科建设扶持、高水平学术会议联合承办、干部挂职交流、学生访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任、国家级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帮扶需求。

张彦指出,厦门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联系紧密、渊源颇深,厦门大学很愿意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与闽南师大建立协同合作关系。开展对口帮扶,共同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福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一是要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积极推进具体项目实施,要有能够看得见的效果和成果;二是要认真研究、推动落实,针对闽南师大提出的具体需求,厦门大学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加快政策研究,尽快对接落实;三是要做出特色、做强品牌,借此帮扶的契机,两校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将闽南文化这一特色项目做大做强,为对台工作储备优秀人才。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社科)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座谈,并就具体帮扶事宜与厦门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文/图:陈露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