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邵玉龙刘远到闽南师大调研 深化市校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等市委、市政府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市领导张琳光、刘伟泽、余溪、兰万安、陈跃鸿参加调研,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林致远、张龙海陪同调研。

邵玉龙、刘远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公共艺术2019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实地考察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化工实验室、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并与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师生亲切交流。

随后,在科技信息楼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座谈会,校长李顺兴汇报了学校办学发展及推进校市融合发展的情况。

吴彬镪、李顺兴表示,闽南师大发源在漳州、成长在漳州、壮大在漳州,学校将主动对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持续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应有的贡献。恳请漳州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积极推进新一轮省市共建闽南师范大学落实落地,大力支持学校圆山校区建设、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高端人才引进、办学空间拓展、办学资源筹措及附属学校建设。期待校市双方共同努力,协力推进校市融合“共同体”进一步发展,让闽南师范大学真正成为漳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最闪亮的名片。

刘远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调研是市校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加快发展、加深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重点领域,在人才引进、服务发展、生态建设、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市校协手共进,同心协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漳州作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邵玉龙指出,大学与城市相辅相成,闽南师大根植在漳州,是漳州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市校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对闽南师大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闽南师大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邵玉龙希望闽南师范大学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不移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大”字上下功夫,重视优势学科打造、教师队伍建设、学术成果产出、优秀学生培养、优良学风培育,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学校品牌。要坚定不移推进市校融合发展,加强校地企合作,助力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助力补齐教育短板;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在“三创”方面发挥溢出效应;强化闽南文化研究特色,研究、传承、传播闽南文化。


实地考察

座谈会现场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苏佳敏、吴星莉、陈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