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砥砺奋进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12月8日上午,九龙江畔宾朋会聚、师生云集,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闽南师范大学六十华诞。

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梁绮萍,全国台联原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闽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汪毅夫,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湾中华大学讲座教授、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建清,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漳州市市长刘远,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林晓峰,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等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海内外兄弟高校领导,闽南师范大学离退休老领导及现任校领导,漳州市直有关单位、漳州各县(市、区)、相关合作共建企事业单位领导,闽南师范大学校友、在校师生共计约7000人参加大会。庆祝大会由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庆祝大会现场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对学校6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闽南师范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学科优势,提升科研能力,加大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讲话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表示,希望闽南师大继续与漳州携手奋进,加强市校合作。漳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共同把闽南师大建设得更快、更好、更大、更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讲话

闽南师大校长李顺兴深情回顾了学校一甲子的办学发展历史。他表示,立足新时代,闽南师大要提高站位、坚定办学方向,保持定力、增强办学自信,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担当作为、实现办学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大会

校长李顺兴致辞

大会司仪、副校长蒋一婷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介绍了福建师大与闽南师大结下的深厚友谊。他指出,新时代师范院校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两校要携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校友代表新疆昌吉州州委常委、副州长、福建援疆副总指挥刘革生,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林福财,学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徐迎宁分别发言。

校友代表刘革生发言

教师代表林福财发言

学生代表徐迎宁发言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闽南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广州广电银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教育学院、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最后,全体齐唱《闽南师范大学校歌》,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落幕。

捐赠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齐唱校歌

在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海内外各友好单位和人士纷纷通过贺电贺信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的热烈祝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马英九、洪秀柱特地为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题词;全国台联、全国台湾研究会、福建省委台港澳办、中国评论通讯社、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等涉台单位;美国阿维拉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等国外高校;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东海大学等台湾高校;中国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福建省地矿局等友好单位;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大、陕西师大等省外高校;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兄弟高校;新疆自治区昌吉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漳州市各县(市、区)以及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国际友人等发来贺电贺信。

会前,周联清、杨贤金在学校调研,实地察看了闽南师范大学VR校史馆、教师著作展、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周联清、杨贤金考察调研

(文:陈小环 图:黄伟宏 康哲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