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闽南师范大学校歌歌词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所有关心闽南师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2018年,闽南师范大学将迎来60周年校庆。六十年来,学校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办学传统,遵循“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充分发挥办学发展优势,形成了传承闽南文化、突显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六十年弦歌不辍,六十年桃李芬芳,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为传承闽南师大历史,弘扬大学精神,提升大学文化内涵,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现面向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校歌征集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 ,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作品要求
       (一)校歌歌词要反映学校历史、现状与未来,能够体现学校的历史变迁、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要与“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一致;要能体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精神,激励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团结一心、爱校荣校。  
       (二)校歌歌词篇幅不宜过长,内容积极、词曲和谐,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易于传唱,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适宜合唱与广泛传播。
       (三)校歌歌词需附释文或说明。
       (四)投递作品需附原创申明、创作说明、典籍出处、相关注解及作者基本个人信息,包括真实姓名、性别、所在院系(单位)、联系电话。在校生请注明所在院系(班级),校友请注明毕业年届及院系。
       三、投稿方式
       (一)截止时间
       即日起——6月15日。
       (二)邮递方式
       将应征稿件密封并在信封上标注“闽南师范大学校歌歌词应征稿”字样,送交学校党委宣传部(科技信息楼南1410)林迎熹 收,邮编:363000。
       (三)网络方式
       应征稿件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sxcb123@163.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明“闽南师范大学校歌歌词”字样。
       咨询电话:0596-2591403  林迎熹
     (四)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作品评选
       (一)评选办法
       征集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严格评审,组建“校歌歌词”评选组进行评选,提出评选方案报学校会议确定。
       (二)奖励办法
       采用奖1名,奖金6000元;入围奖5名,奖金各1000元。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  
       五、权责说明
       (一)投递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由创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二)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采用或部分采用的权利(若不同意,请予说明)。
       (三)对入围作品,除署名权外的所有著作权归学校所有。
       竭诚欢迎全校师生、广大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贡献睿智,彰显才华,积极参与校歌歌词的征集活动。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5月1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