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闽南师范大学校史资料、实物档案及故事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闽南师范大学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
       2018年是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为全面、真实、生动展示学校建设和发展面貌,展现闽师60年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特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
       一、征集范围
       建校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党建、领导视察、国际合作、校际交流、社会服务、校容校貌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包括文字资料、图纸、图表、照片、实物和音像材料等。
       二、征集内容
       (一)各级领导、国内外机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资料、文稿、题词、赠言、纪念品、图片、视频、录音等。
       (二)学校发展的每个阶段具有标志性办学成就的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各单位或个人对学校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视频等)。实物、文献、图片指反映学校各大重要活动和师生员工从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对学校和社会有利用保存价值的各种不同形式的史实记录材料,如文件、证书、奖杯等。
       (三)各个时期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知名教授、学者的照片、任命、聘书、信函、获奖证书等重要文档,重要会议的讲稿、出版的著作、编写的教材、专利证书等。
       (四)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
       (五)各个时期学校的印章、校徽、校标等。
       (六)各个时期校园风貌照片、匾额、碑石(文) 以及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纪念册、徽标等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学校各个时期的建筑设施、仪器设备等资料、实物、照片等。
       (七)各个时期学校制发的个人证件(如:录取通知书、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学位证书、毕业分配派遣证、报到证、纪念章等)。
       (八)我校不同时期制作或者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教具、教案、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具有收藏价值的各类早期学生用品。
       (九)各个时期学校团体或师生个人获得的省部级以上各类奖杯、奖状、奖章、锦旗等。
       (十)学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社会活动、学术活动、各种赛事等)的文字资料和声像资料、照片、实物(如请柬、代表证、作品、奖品、纪念品、证书)等。
       (十一)社会机构、社会人士、广大校友捐资助学的资料、实物、照片等。
       (十二) 学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撰写的反映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情景的文章、回忆录、自传、逸事、书刊等;创作的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作品。
       (十三)校友中对国家、社会或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事迹介绍、媒体报道、音像图片和实物等。
       (十四)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题录等。
       (十五)其他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与实物。
       三、“我与闽师”主题故事征集
       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在校期间的感人故事,题材不限,文字形式,配图更佳。
       四、征集方式
       (一)实物捐赠。凡属单位、个人收藏的资料,如自愿捐赠,经鉴定有史料收藏价值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建立捐赠档案、颁发捐赠证书,重要展品注明捐赠者姓名。对所有捐赠资料,将登记造册,严格保管、规范使用,并保证史料提供者优先使用。
       (二)文字与口述。学校重大事件的亲历者、参与者,可提供文字回忆或口述实录。
       (三)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实物,征得本人同意后,学校可代为保管(双方签定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原件或复制件展出时,标明物件出处。
       五、征集要求
       (一)征集史料年限:1958年创办至今。
       (二)史料征集时间:为配合校庆展出工作,即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为第一阶段征集。之后长年接受捐赠。
       (三)提供图片资料的要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要附简要文字介绍。
       (四)捐赠途径
       1.直接送达。接收地点为闽南师范大学科技楼南903。
       2.投递邮寄。地址: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校友办 黄建辉老师收,邮编:363000。
       3.电子版投递:邮箱620039795@qq.com
       4.登门收集。如本人寄送不便,可联系工作人员登门办理相关手续。
       史料征集期间,恳请广大师生、校友积极与学校校史资料收集工作组取得联系,或参与捐赠,或提供征集线索,或就校史资料征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联系人:黄建辉05962527715

林迎熹05962591403

陈燕玲18250203758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友办
                                  2018年5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