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安琪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6套

发布时间:2011-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琪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6套

 

     10月2日,我校中文系1988届校友安琪委托中文系任毅老师向母校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6套图书《中间代诗全集》(上、下册,精装版)。这批图书目前在逸夫图书馆进行编排,不久就能上架。

    诗人安琪,现居北京,虽然长期身处异地,但她对母校的关注却从未减少:她时常将个人诗集、早年创作经历、外界评论资料等回馈给母校;还不断推荐我们校优秀学子走向诗歌创作的最前沿,我校新闻系07级学子林宗龙,正是由于安琪的推荐,步入诗坛,声誉渐隆,为母校争光。这次赠书活动更是流露出了她对母校的浓浓爱意与感恩之情。

    安琪在校期间就十分爱好诗歌创作,在龙江文学社、苔花诗社都留下了足迹;毕业后仍坚持诗歌创作,并在二十世纪末与广州诗人黄礼孩提出一个当代诗歌流派的重要概念——“中间代”,对全国的新诗创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此次她所捐赠的《中间代诗全集》,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而且为我校当代新诗史乃至中国新诗史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而安琪的榜样作用更是在诗歌创作上深深地影响着漳师学子,使他们对新诗的创作充满了向往,增添了校园文化的诗性底蕴。

   

    附:

    安琪,女,本名黄江嫔,1969年2月24日出生于福建漳州芗城区。1988年7月毕业于福建漳州师范学院中文系。

    1995年获第四届柔刚诗歌奖、2003年获首届独立民间诗刊编辑奖、"中间代"概念首倡者及代表性诗人、新世纪十佳青年女诗人;诗歌入选《中间代诗全集》、《现代中国文学精品文库·诗歌篇》、《感动大学生的100首诗歌》等;著有诗集《歌·水上红月》《奔跑的栅栏》《任性》《像杜拉斯一样生活》等;主编《中间代诗全集》(与远村、黄礼孩合作,海峡文艺出版社2004年出版);诗作入选韩国、以色列、美国、瑞典等诗歌选本。现居北京,任腾讯网文学专栏主编。

 记者:刘泽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