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五十讲|畅谈“金融”思维——邓建平校友分享经济转型中的金融逻辑

发布时间:2019-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校友论坛第50讲在励志楼120开讲。我校92级数统学院校友,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研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厦门市国资委重大项目评议专家邓建平校友做客本次校友论坛。校友办、数统学院、商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本次校友论坛。

以一则故事开篇,邓建平校友引入了金融的概念,并以多个例子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财富示范效应”、“资本市场”、“流动性”等概念的具体内涵,使在场同学们对金融有了初步的认识。讲座中,邓建平校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经济转型下的新形势,即社会发展不再大幅度依赖于国家的调控,同时强调了金融的重要性,尤其是资本市场已成为经济发展极为重要的影响因素。邓校友强调,经济转型是当今新形势下经济增长的必然要求,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是重中之重。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邓建平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开放性的探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实时了解金融动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将来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校友简介:

邓建平,博士,教授,闽南师范大学92级数统院校友,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研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厦门市国资委重大项目评议专家,主要从事经济转型、金融市场与公司金融的教学与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和重要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研究成果获多项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财政部会计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厦门市社科优秀成果奖。

(文/图 徐雪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