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四十八讲|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林海晏校友分享创业心路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校友论坛第四十八讲在东区报告厅开讲。我校中文系2000级校友、厦门添行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芳华里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晏做客本次论坛。校友办、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了本次论坛。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小如粒米,却也能像牡丹一样绽放出自己的芳华。林海晏校友以之开篇,以其如牡丹一样绽放鼓励自己也鼓励同学们在创业中要勇于尝试,以小能量造就大奇迹。苔花是星星点点力量的集聚,也是林海晏校友创业始终的精神支撑,正是因为这份精神,支撑她从大二开始就坚持实体创业;更是在后来成为了漳州首部院线大电影《芳华里》出品人,在阐述其目的在于用电影记录闽南人民的孝善精神,展示闽南的人文风情时,以之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对互联网、健康、文化等各产业的“跨界玩法”。林海晏校友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从看似与创业并不相关的文学专业走向创业之路,跟同学们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生动阐释了萌动的是怎样的创业初心,怎样的经历,怎样的抉择,又是怎样去坚持。
    苔花虽小,也有绽放之日;你我平凡,也有梦想成真之时。林海晏校友以孝为初心,以善为宗旨的创业历程让我们看到了其万物强健、自强不息的创业观念和跨界尝试的无限可能,为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精神的支持,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校友简介:
        林海晏,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00级校友、厦门添行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芳华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芳华里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漳州首部院线大电影《芳华里》出品人。
        作为80后的创业者,林海晏校友在学生时代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凭借自身的大胆拼搏,将创业足迹开拓至餐饮、电商、文创等各行各业,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2013年,林海晏校友运用独到的眼光,将网络支付切入互联网行业,2015年用互联网+批发的模式切入养生日用行业,创建厦门添行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用四年时间组建了以70位大区总经销为核心的经销商团队,全球经销商总人数超5万人次,服务客户超50万人,创造0基础草根月入20万的奇迹;林校友以1千万元全资投拍漳州首部院线大电影《芳华里》,其电影更将于今年十一月在各大院线上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