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四十四讲|自我实现,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郑丹校友讲述自身经历与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校友论坛第44讲在东区报告厅开讲。我校81级英文系校友,闽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银信科技创始人之一、北京燕园名博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郑丹做客本次论坛。校友办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校友论坛由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

以一段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视频为引,郑丹校友揭示了其中蕴含的意义——给自己一个目标,活成自己与他人的贵人,为本次论坛拉开了别具一格的序幕。郑丹校友提到:当你卑微到别人看不见的时候,你的机会就来了。在校时光匆匆而逝,她讲到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的经历,赛前一个月的反复练习胸有成竹却在登台时紧张的溃不成军。以之为例,郑校友对学子提出建议:失败是前行的动力,越害怕越要去挑战,不断学习,积累知识和经验,成为更好的自己。除此之外,也要成为他人的贵人,用爱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互动环节,郑校友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耐心的做出解答,她指出:纵使前路很远,困难挫折重重,也一定要有目标和方向,并为之脚踏实地的努力着,梦想终究会在未来开出花来。

郑丹,闽南师范大学英语系校友,闽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银信科技创始人之一、北京燕园名博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北京艺术市场经纪人及青少年教育经纪人,银信科技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创始人之一,与人合伙创立投资公司,主投创业PE投资。兼任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付秘书长,闽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青年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