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三十四讲|目标与规划——黄海良校友分享制胜之道

发布时间:2018-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校友论坛第三十四讲在东区报告厅举行,99级计算机学院校友、厦门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现任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市新三板协会副会长黄海良做客此次校友论坛。校友办、计算机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黄海良校友作了题为“目标与规划”的讲座。他从生活中的小目标出发,由小及大,逐渐深入,为大家阐述了设定目标与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小目标的的合理设定是实现大目标的前提,每个人都应该规划好自己的每一个目标。随后,黄海良校友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生生涯目标和工作生涯目标的制定和实现,强调了学生生涯目标对以后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他说,正是因为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和管理能力,为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基础。毕业后,黄校友依然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合理规划时间习惯,并为自己设定了多个“五年计划”,明确自己每一个阶段要完成的目标。他认为在不同的阶段应该设定不同的目标并随时对目标的执行情况和进度进行总结、规划。他曾为了实现技术型转变为销售型人才,当过推销员,发过传单。虽然在此期间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之后,黄海良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目标与现实的差距给予了解答。他指出,无论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都是根据一定的现实情况而设定的,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目标进行调整或更新。对于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规划好每一阶段的目标并认真地贯彻执行。


黄海良,我校99级计算机学院校友,厦门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现任厦门卓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总经理,厦门市新三板协会副会长。从2005年至今,他担任过公司的技术总监、安全顾问、咨询设计顾问、总经理等职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