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三讲|厦门日报社台海杂志社社长连月美与我校师生共享台湾之旅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校友论坛第三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92届政教系历史专业校友、现为厦门日报社台海杂志社社长、主编连月美主讲。校友办、校团委、历史与社会学系相关老师,部分院系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各院系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连月美校友的新书《年月走宝岛》内容为主题,通过连月美校友近五年来在台湾的所见所闻,以独到的眼光向我们展现了台湾的自然人文景观和独特的社会万象,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台湾的风俗民情、婚姻观、育儿经、台湾人对政治的看法、台湾人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以及少数民族的概况,告诉我们一个既传统又富有创意、既摩登又市井的台湾。让我们在感受连月美校友柔韧的历史人文情怀的同时了解到一个别有洞天的台湾。在展示的过程中也让在场师生了解到台湾人民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台湾的尊师重道、孝顺父母、公共意识、义工服务、创新精神等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最后连月美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追求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


连月美,我校92届政教系历史专业校友,早期执教于龙海榜山中学,现任台海杂志社社长、主编,首位被台湾“新闻局”批准入台采访的福建平媒记者,曾获大陆全国报纸副刊专栏年赛一等奖,作品曾入选联合国基金项目。《年月走宝岛》一书月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出版后受到《中国图书商报》、《金门日报》、《中外书摘》、《出版发行研究》等两岸多家主流媒体的深度关注。中宣部主办的中国文明网不仅在分版块的当日头条推荐了本书,还与莫言和冯骥才等知名作家的文章一同入选中国文明网《养心美文》专栏,并被列为当日头题进行推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