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第一讲|与教育的不解之缘——东山二中校长林福坤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我校79级数学系校友、东山二中校长、全国优秀教师林福坤校友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知崇礼卑,青春无悔”讲座。校友总会、校友办、教务处相关老师,部分院系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各院系的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林春生主持了本次讲座。


林福坤校友的演讲从学习、工作、生活、感悟四个方面展开。学习方面,林校友建议学生应该学会适应环境,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工作方面,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明确从业过程中的角色定位;生活方面,辩证思考,注意培养心态,珍爱生活;感悟方面,对人对事忠恕,戒慎恐惧,奋发图强。他认为当好一名优秀教师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和教育素养,还必须拥有强大的人格魅力和大爱无疆去关心学生、感染学生。他强调教育的发展、国家的进步需要优秀教师的推动,这一观点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作为优秀教师,林福坤校友向在座师生展示了他高尚的人格魅力,传授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为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演讲。林校友谦逊的态度、沉稳的举止给在座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校友论坛由校友总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会承办,是我校本学年校友论坛第一讲。校友论坛将以校庆55周年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根据我校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特点,分别邀请从事高等教育领域、中小学基础教育、党政系统、基层一线工作者、自主创业等不同战线的优秀校友,请他们回母校开展系列讲座,力求全面、有针对性地帮助在校生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今后更好地走出校园,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校友论坛不仅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而且给广大在校生以积极正面的影响,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加强了学生校友的意识,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的提升。

林福坤校友是我校79级数学系学生,现任东山二中校长,特级教师,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数学学会成员,入选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多次获得省、市、县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称号,福建省第三届数学教育奖及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