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泉州校友会走进科技馆 开展亲子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 5月20日,闽南师范大学泉州校友会在泉州科技馆的支持下,走进泉州科技馆,开展“体验科技之惊艳,探索科学之奥妙”校友亲子研学活动。共有30组校友家庭近百人参加。

参加研学活动的校友与孩子一道,怀着新鲜好奇的心情走进泉州科技馆,观看了4D电影,参观恐龙展和各大主题展览。泉州科技馆现有海陆探秘、科技时代、海洋科技、太空探索和生命健康等8大主题展览室,众多生动、新奇的展品涵盖数学、物理学、电磁学、航天、信息、生物等多个学科,通过综合应用声、光、电、机械、数码、信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等现代科技手段,通俗生动地向大家展示现代科学的奥妙。

小朋友们置身科技馆中,琳琅满目的展品和体验设施让他们大开眼界、热情高涨,仿佛来到了科幻大片的片场。到处都是从未谋面的科技产品,自然生物、宇宙星云、智能机器汇聚于此,宇宙的绚丽尽收眼底,漫步其中让人流连忘返,领悟了很多科学奥妙,体会到了科技的发达。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活动很有趣,小朋友很喜欢,既能让孩子爱上科学,也增进了校友间的交流与了解。99级历史系校友、泉州城东中学教师高明爽说:“非常感谢组织研学活动的校友,很用心也很辛苦。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校友之间有了互动,也把校友情传递给下一代。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据了解,去年以来,闽南师范大学泉州校友会与晋江校友分会一道,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校友亲子活动,组织校友家庭参观走访晋江安平桥、小洖塘、梧林等景点,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也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

(泉州校友会:乐有东、吴永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