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晋江校友分会开展游梧林校友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创新校友互动形式,增强校友间的交流,丰富校友业余生活,闽南师范大学泉州校友会晋江分会组织的游梧林校友亲子活动在晋江市梧林传统村落顺利开展,多组校友家庭参加活动。活动由泉州校友会晋江分会秘书长乐有东主持、梧林项目运营公司市场招商总监洪绵绵校友负责讲解。

泉州校友会晋江分会会长吴永泰对各组校友家庭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对梧林项目方洪绵绵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九龙江畔、圆山麓下的闽南师范大学永远是几十万闽南师范大学(含原漳州农校)校友们的家,泉州校友会晋江分会将在母校校友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校友凝聚力,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反哺母校建设与发展。

在洪绵绵校友的带领和讲解下,校友们一同参观了梧林第一座钢筋水泥洋楼--旅菲侨胞蔡朝东宅邸的朝东楼、保卫家园碉堡的修养楼(枪楼)、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实践基地的侨批楼等众多出砖入石的闽南古大厝与浓浓南洋风的番仔楼,并在汉字智慧馆了解了汉字的起源与演变、在闽南风情馆观看了极具闽南特色的布袋戏。梧林传统村落有58幢闽南官式古大厝、10幢番仔楼、11幢洋楼与多幢现代民宅,记录了闽南地区从清末至民国、新中国的建筑风格演变。目前梧林已形成以文创、休闲、民宿为新兴主导产业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文化聚落,成为极具特色的侨乡文化博物馆和都市休闲的闽南文化后花园。

校友和家属们沉浸在梧林建筑的别样风格中。原漳州农校92届校友洪文顿表示,此次校友亲子活动极具科普性和趣味性,很高兴能参与其中。漳州农校办学70周年系列活动更是让广大校友对“一校两区”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有了深入了解,希望母校校友会能够继续创新互动形式,进一步搭建起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期待原漳州农校校友能够融入到闽南师范大学(含原漳州农校)校友会,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凝心聚力,携手共谱“一校两区”融合发展新篇章。


(文:乐有东 图:苏曙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