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相识四十载 母校再叙怀——77级物理教育专业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七七级物理教育专业校友40周年聚会在科技楼北907举行。出席校友会的嘉宾有当年的班主任朱仁山,任课老师王海泉、吴端育,同级校友四十余人。校友座谈会由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庄榕榕主持,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红和致辞。

阔别校园四十年,校友们重返校园,在此回忆青葱岁月的星星点点,讲述母校发展的日新月异,白发虽已生,往日情更浓。

40年前,一纸录取通知书将大家联系在一起,40年后,随着音乐的响起,多年的老同学陆续出现在一间教室,见到昔日同窗,大家都难掩激动。交握双手说出数年不见的关怀,屏幕上放映这数年来的合影,许多校友都热泪盈眶。相聚现场,老同学们喝着热茶,相谈甚欢,回想同窗旧事、共叙师生情谊。

朱仁山先生代表七七级任课老师发言,回顾自己在龙溪师范大专班(现闽南师范大学)教学的历史,感谢高考的恢复开启了新历史,深情回忆了学生们的学习往事,刻苦学习的精神面貌。王海泉先生则说起了当年艰苦环境中学生们奋发图强,埋头苦干的样子,并表示七七级物理教育专业的学生是相当优秀的一届。吴端育先生提出三点愿景:锻炼好身体;教育好子女;今后多聚首。

老师发言后,多名校友轮流发言。他们感谢老师的教导,表达了最深刻的敬仰与感恩之情,也对组织这次校友会的同学表示了真挚的谢意,感谢他们让大家重逢于此。短暂的座谈会后,校友们纷纷起身,合影留念。

40年弹指一挥间;40年沧桑岁月;40年激情永在。国家恢复高考之际他们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迈入了这所大学,而后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他们是恢复高考后的长子,是母校格外重视的骄子,这种不舍的情怀成为这次聚会举办的初衷,也是感恩母校、感知岁月、感怀友情、感谢时代的写照!


文字:王梦晗 、陈惠  图片:张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