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05级教技专业学生返校举办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9-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光阴荏苒,年华似水流十载;学友情深,同窗生涯忆当年。

2019年7月13、14日,教科院200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对师长的感恩之心重返校园,开展十周年同学会活动。教育技术学专业齐宇歆老师、许陵老师、贺宏伟老师、王小群老师、时任辅导员林翎老师和同学们共叙师生情、畅谈同窗缘。

齐宇歆老师代表教科院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希望校友能进一步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学院相互支持,携手发展,同时表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学院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温暖港湾。许陵老师虽已退休,仍关心专业发展,寄语校友,希望校友关注专业的发展现状,立足现实,自我成长的同时,也为学校、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做出更大贡献。与会老师纷纷与校友们亲切交谈,共叙师生情。

曾记得奋力拼搏争荣誉,埋头苦读修人生。曾记得朴素情愫埋心底,窗台倩影再徘徊。

如今,十年以后再聚首,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历练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和洒脱。为期两天的同学会,匆匆而过,却给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无尽的思念。

再听一次恩师的课,重温大学学习时光

毕业后,走出校园,同学们都特别想念当年在学校读书的美好时光,尤其是那些精彩的课堂,也总是会遗憾当时逃过的课,错过的活动。十年以后再聚首,再重温一次老师教导的愿望实现了。有心的齐老师拿出点名册,按着学号顺序点名,教室里传来一声声清脆的“到”,校友们再上了一次有意义的课,师生共同回忆在校四年的点滴记忆。

再开一场主题班会,共叙四年同窗情

四年同窗再聚首,如约赶回的同学们一个个交流自己的近况,絮叨起家常、工作、生活……聊最放不下的情意,最感谢的师恩。携手走上精心准备好的红毯,就像当初走在同行的青春求学路上,彼此皆少年;幕布前认真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就像当年新生报到签名时那样慎重;再回到逸夫楼教室,再开一场主题班会,如同自己还未毕业一样。

伴着《那些花儿》的背景音乐,用一段关于青春的视频去叩开回忆的大门。班长许晓智提前准备好给每位同学的纪念品,邀请同学上台领奖发言,聊过往聊当下聊未来,欢声与笑声回荡在教室上空。回顾从前一直在玩的游戏,“你划我猜”“吸管传物”……此刻他们就是05教技还未毕业的同窗,就是闽南师大不曾离开过的学子们,他们有一辈子深藏于心的闽师情怀。

再走一次校园,忆往昔话当下展未来

时光易老、容颜易逝,不变的是思念,与感恩并存。每一个毕业后再回来的母校学子,都希望能再走一次读书时的“三点一线”,再吃一次门口的沙茶面,再看一眼瑞京公寓……在慢慢的行走中寻回当年的记忆,静静触动心灵深处的思念,感受学校的宁静与安然。

岁月如歌,挡不住的是一代代教科人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此次05级教技专业毕业十周年同学会不仅增进了同学情、师生谊,更进一步加强校友们的沟通,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教科人的明日辉煌。

 

(文/图:教科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