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甲子华诞,共忆芳华——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举行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忆往昔风雨砥砺,润物无声;六十载躬耕不辍,桃李芬芳。128日,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举行了校庆系列活动,喜迎校友返校。

学院迎校庆活动包含了观看学院校庆献礼片、签名墙签名、明信片寄语书写、参观优秀校友风采展、学院荣誉展和学院精品活动展示和校友证合影。

一大早,回家的校友们便络绎不绝,共有500名校友参与了此次校庆系列活动。栉风沐雨,不惑之年。校友们集体驻足于学院门口观看学院的校庆献礼片,从学院历史、科研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了解母院41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和强烈的自豪感,并祝愿母校及母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学院还设置了捐赠的二维码,受到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支持。

校友们

 

 

 

签名墙

签名墙1

签名墙2

校友们在签名墙上签字

 

 

 

校友写明信片

 

校友们通过明信片传达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随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优秀校友风采展、学院荣誉展和学院精品活动展示。


展板


 


 

校友证

校友证2

 

光影化院——校友们纷纷在学院门口的校友证进行合影留念




省领导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上午9:00,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杨贤金莅临我院,在校长李顺兴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汇报。省领导对我院科学的管理、蒸蒸日上的发展、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特色专业的建设、多年来取得的喜人成果和对未来的合理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杨贤金参观我院成就展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杨贤金参观我院实验中心


校友捐赠仪式

拳拳学子心,眷眷母校情。下午2:30,我院校友企业捐赠仪式在学院大厅举行。院长蔡文联教授对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的感谢,这种善行义举,寄托了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对母校未来的殷切希望。

捐赠仪式上,8家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厦门海辰天泽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汉章、厦门灿海环保科级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本灿、莆田市蓝海环保有限公司谢勇、漳州市壹席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东境、湖南协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林文鹏、厦门市美誉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创始人苏国庭、文之昌教育机构创始人阙剑钦、学视眼镜创始人肖丽霞依次为母校捐赠。

捐赠仪式

校友代表对母校、母院的培育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在母校60周年华诞之日,为能够作为代表回校为母校今后的发展助力而感到自豪,并祝愿母校、母院的明天更加美好。随后院党委书记李建辉教授、院长蔡文联教授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回赠校友礼物以表达感激之情。

 

校友座谈会

回望甲子风雨路,笑谈化院师生情。当天77级校友和81级校友座谈会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召开。

上午9:3077级校友携手归来。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曾是化院历任老领导、老教师,是化院的中流砥柱,为化院培养了许多优秀学子。41年过去了,他们虽已满头白发、步履蹒跚,却依然记挂着母院,千里迢迢共聚一堂分享华诞之喜悦。

77级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后,校友们在杨天隆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看到如今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越发完善,学生的学习条件得到提高,他们十分感动,从心底里为学院的发展感到欣慰,并对学院未来的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校友们也希望化院学子能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祝愿母校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成为人才的摇篮,知识的沃土。

校友参观实验室

 

下午3:3081级校友座谈会在院党委书记李建辉教授、院长蔡文联教授的主持下如期召开。81级校友们、院党委书记李建辉教授、院长蔡文联教授和院长助理陈建华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校友漳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先生作为代表,向我们具体地介绍了莅临座谈会的各位校友。蔡文联教授致欢迎词,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付出和对学校、学院满满的情怀,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建辉教授表示化院是一块藏龙卧虎的沃土,有着许多像81级校友这样的人才,在各行各业为我们学院的发展做坚强的后盾。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校友们回首往日同窗时光,畅所欲言,在重温校园青春岁月的同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老师的感恩之情,也为学校、学院现如今取得的发展感到振奋,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共同展望了学院的美好未来。

 

黄江辉先生

座谈会过程中,李顺兴校长在百忙之中赶来看望校友,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希望校友们能对学校今后发展多建言献策,同时也对校友们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校长发言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学院始终与校友们心连着心。通过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希望每位校友都能找回自己的青春时光,找回一份家的温馨。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让我们继续相约明天,携手前行!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来我校讲学

为迎接我校60年华诞,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来我校讲学。12月8日下午,我院在博中104举行了以“鱼类生殖发育调控”为主题的讲座,我校校长李顺兴教授主持此次讲座,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及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以及研究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胡炜研究员围绕鱼类生殖发育调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胡炜研究员凭着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和独特的学术见解,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科研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通过对斑马鱼脑垂体的研究、对斑马鱼的mRNA进行m6A甲基化修饰;对其进行生殖发育调控,从而培育优良品种。

最后李顺兴校长表示,听不同领域的讲座可以拓展自己的眼界,散发自己的思维,重在求方法,求思路。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科学研究的新高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