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我校广大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校友或在一线与疫情抗争,或坚守岗位联防联控,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勇于担当,树母校形象,展闽师风采。

广大校友发挥自身特长,在艺术、经济、传媒等领域积极抗“疫”,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文学院1978级校友、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燕松与艺术学院周淑真教授共同创作抗“疫”公益歌曲《伟大的祖国永远向东》《真情依旧浓浓》,艺术学院2013级校友林鹏创作手绘漫画《向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致敬!》,以艺战“疫”,传递抗“疫”必胜的决心;文学院1989级校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张兴祥教授接受《中国社会科学报》采访,把脉疫情下的中国经济走向,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文学院1990级校友、漳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刘丽贞与采编播团队并肩作战,跟相关部门联手推出了“连线武汉”专栏、《专家说防疫》《诗歌·战“疫”》等栏目。

各地校友的身影也出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外国语学院1995级校友陈毅通为了将海外防疫物资顺利送到百姓手中,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海外采购和医疗物资通关提供物流及免费咨询服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2000级校友、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炎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06级校友、晋江市龙湖镇南庄村党支部书记施文艇在春节时便主动奔赴基层一线,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体育学院2007级校友陈隆华利用其创办的公司——亦可鲜的配送及供应链优势,免费为宁德和漳州多个被隔离小区配送蔬菜,获得福建东南网和《闽东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体育学院2000级林武节、文学院2003级陈久安等党员校友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除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我校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也积极募集物资,捐款捐物。截至3月25日,各地方校友会、校友和校友企业共向社会和母校捐款捐物40多次,总价值超过170万元。北京校友会和外国语学院1987级校友严枫各向母校捐赠一套价值5万元的红外线感应体温测试仪;计算机学院1997级校友柯志文和数统学院1979级校友黄志刚各向母校捐赠一批防控物资。外国语学院1980级校友、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蔡艺华,文学院1983级校友、漳州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加元,文学院1990级校友王少莹,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1999级校友、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陈占榜等分别向建瓯市第一医院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向武汉、湖北捐款。校友企业福建点景科技、东方科技集团、福建立盛建筑集团、福建巨爵网络科技等分别向芗城区教育局、漳州卫健委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

广大校友表示,将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现闽师人的风采。校友们也将时刻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为学校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支持,助力母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陈建漳 图:各地校友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