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我校93届中文校友、厦大副教授张兴祥英勇救起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19-08-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厦门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93届中文校友、厦大副教授张兴祥英勇救起落水儿童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张兴祥校友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义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大爱精神,彰显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8月10日下午四时左右,一名小男孩于厦大芙蓉湖失足落水,刚好路过的张兴祥校友毫不思索,来不及脱下衣服和鞋子,就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救起了小男孩,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事后,张兴祥校友说”那一刻我纵身一跳,几乎是一种本能反应“,因为他小时候也曾不慎落水,险些被暴涨的河水冲走,深知对一个不会游泳的小孩来说,掉入水里会有多危险。后来获救孩子的父母一直问救人者的姓名,但张兴祥校友却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必留名,只说自己是一名厦大老师便悄悄离去。他是一名普通的闽师校友,但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救人于危难之中,且事后不留姓名,不慕个人名利,以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立德树人的榜样力量,展现了闽师校友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校友是一个学校的名片和形象的代表,让我们为张兴祥校友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点赞!

校友简介:

张兴祥,男,闽南师范大学93届中文校友,现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博士。近年来在《政治学研究》、《国际政治研究》、《国外社会科学》、《北京日报》(理论版)等国内学术期刊、重要报纸发表50多篇论文,其中CSSCI来源期刊30多篇。8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或摘编。担任主编、副主编出版6部著作,5项研究成果获福建省、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文/图:陈建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