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成就更好的自己——陈稻惠校友谈教师人生

发布时间:2019-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校友论坛第47讲在东区报告厅开讲。我校文学院86级校友、正高级教师、福建省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漳州市玉兰学校语文教研组长陈稻惠做客本次校友论坛。我校文学院及校友办部分师生到场聆听,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在讲座中,陈稻惠校友通过回顾自己三十一年的从教经历,咀嚼其中真味,将宝贵的从教经验和感悟融入于“随遇而安、反思琢磨、春风化雨、脚踏实地”四大关键词中,并将其分享给了在场的同学们。在对四大关键词的分享阐释中,陈稻惠校友对师范生提出了建议:培养个人兴趣能够提升自我内涵,对教学也有极大的帮助;从事教学工作的人,眼睛不能仅仅‘盯’着教材、教参和学生作业,还要把目光投向更远处、更高处,既要接‘地气’,更要接‘天风’。”

在提问环节中,陈稻惠校友表示“把课上得美,学生就会感兴趣,就会爱上语文”。“春风化雨”式的教学理念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指引着陈稻惠校友的教师人生,也成为传达给在场所有同学的勉励,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勇于担当作为,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友简介:

陈稻惠,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名师培养对象,漳州市研究型名师,漳州市玉兰学校语文教研组长。从事语文一线教学工作31年,逐步形成“语文味”阅读教学主张,注重开展教学研讨工作,多次指导年轻教师、师范学生在各项教学比赛中获奖;关注研究初中考试评价测量,多次被抽调参加省市中考和漳州市自主招生、期末考试语文试卷命题工作,三次担任市中考命题组组长;参与《福建省初中语文课程教学与考试评价实施意见》的编写,赢得同行的高度评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