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苏秀云校友返校畅谈创业的“优势资源”

发布时间:2018-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3点,校友论坛第43讲在东区报告厅举行。商学院2001级校友中鼎华峰贸易公司外贸经理苏秀云应邀做了题为“创业的基本条件——优势资源”的讲座。校友办、商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一同聆听了讲座。校友办刘勤副主任主持了本次讲座。

苏秀云校友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围绕创业的“优势资源”这一话题,做了阐述。她认为“优势资源”就是你的资源比别人更具有优势,它主要有三个来源:资讯、人脉、技术。她认为,创业者应当定期收集各个职能部门的最新政策,亲临货源产地进行考察,并注重日常维护好运营渠道,这些是创业者获取资讯的重要措施。同时,她也认为人脉、外语能力、谈判技巧对于商务人员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商务人员需要一直努力提升的技术,对于创业有很大的影响。最后,苏秀云校友坦言,创业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创业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创业者应当具有良好的心态。

在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纷纷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向苏校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苏秀云校友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苏秀云校友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分享,给予了打算创业的同学信心和技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苏秀云校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求梦想,敢想敢拼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文/图:王庆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