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记者的责任与荣耀——孙捷敏校友解读“记者”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三点,在中国第十九个记者节到来之际,闽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第42讲——《记者的责任与荣誉》在我校东区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福建教育电视台原台长、高级编辑、我校79级校友、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捷敏主讲。组织部部长、校友办主任陈超出席并主持本次校友论坛。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初始,孙捷敏校友表示,在第19个记者节来临之际,借此讲座向工作在采访一线的记者表达崇高敬意。讲座中,他以古今中外几个著名记者:范长江、邹韬奋、埃德加.斯诺、崔永元以及贾马尔·哈苏吉的事迹入手,再结合“普利策”奖的一些著名案例,讲述记者节的由来,以及记者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这一职业的光辉荣耀。最后,他总结到,记者的职业性质、职业道德和操守决定了记者的责任和荣耀,而责任和荣耀相辅相成,不可或缺。

此次讲座帮助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了解记者的艰辛和不易、了解记者节举办的意义所在。让学生们意识到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份子,作为将来记者的潜力股,作为社会传播力量的后备军,更应该自觉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大学期间不断学习、锻造自己的专业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一名合格的未来新闻人。

校友简介:孙捷敏,1981年毕业我校中文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漳州电视台原副台长,福建省教育电视台原台长。现任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