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守得云开见月明——吴云开校友畅谈准备与机遇

发布时间:2018-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校友论坛第39讲在博西梯二开讲。我校95届外国语学院校友、福建省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吴云开做客本次论坛。校友办、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天助自助者”,一句从母校课堂带走的话语让吴云开校友铭记至今,如今携着满身荣誉重返母校的他将这句话送给了18级的新生们。苹果砸出了世界知名的牛顿,芭蕉树下练声的日子也成全了校友的歌唱梦想。以此开篇,吴校友说,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各种机会,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遇是偶然,但能力和准备却是必然的。大学是高中学习的延续而不是安乐所,学子应完善知识储备、充分利用资源、多方涉猎,不要浪费四年时光,做好学生时代应有的准备。

做为福建中学教学名师和师兄,吴校友以过来人的身份进一步对师范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书写,思维,表述,语言面貌等技能缺一不可,师范生应练好这些基本功的准备,切不可投机取巧。其自身经历正是准备与机遇两者关系的生动展现,激励着在校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一个爱准备、常准备、会准备的人,届时砸中我们的苹果也将变成一个个机遇。

吴云开,男,漳州师范学院外语系1995届毕业生。硕士学历,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吴云开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福建省吴云开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福州市劳模工作室领衔人。获“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市政府先进工作者”、 “福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福州市优秀青年教师”、 “福州市优秀中考命题教师”、“福州市优秀园丁”等百余项荣誉和称号。在省级以上CN刊物发表三十多篇论文,多篇发表在全国核心刊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