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那些年从母校带走的礼物——谢银萍校友分享大学时代的收获

发布时间:2018-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校友论坛第38讲在逸夫楼梯教二开讲。我校外国语学院98级校友、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谢银萍校友做客本次校友论坛。校友办、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谢银萍校友以学姐的角色亲切开场,从生活出发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和在校友活动中的感悟。“一代人的大学,一代人的青春”,谢校友以大学时代的特定回忆带我们回到了那时的闽师,一张张照片,一点一滴的回忆连接着过去与现在,诉说着岁月与人生的奇妙。谢校友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母校赋予广大校友最珍贵的礼物——爱与勇敢,她指出,遗憾和困境是青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亦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遗憾和困境面前,既要静心思考,又要珍惜头脑中那热血沸腾的想法,用于挑战、敢于突破。

 

最后,谢校友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对未来有所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珍惜大学时光,优化效率,时刻保持一种学习力,让自己学会成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校友简介:

谢银萍,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98级校友、2002—2005年留校担任外国语学院教师。曾任职于厦门象屿集团总部,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国际学院,副教授职称,曾担任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英语教研组组长。现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在读博士。

 

 

 (文:黄建辉 图:黄建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