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热烈庆祝我校漳州市校友会隆重成立

发布时间:2016-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上午,漳州宾馆宴会厅内群贤毕至,气氛热烈,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此举行。  
   漳州市政府副市长赵静、漳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群、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惜真、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忠、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黄振杰、我校原党委书记、原校长王复兴、原校长林继中、原校长康锦堂等相关领导校友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校长李进金、党委副书记林春生、纪委书记李克、副校长肖庆伟、副校长何绍福、校长助理孙联明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校北京、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南平、龙岩、长乐等地校友代表到会祝贺。漳州市直和各县(市、区)校友代表、漳州师范学院各系校友分会会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老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我校校友、漳州市农业局纪检组长张泽成主持。
   大会听取了郑智民所作的《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校友会筹备情况报告》,播放了专题片《校友风采录》,审议通过了《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校友会理事会名单》。选举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群、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忠、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黄振杰为名誉会长,漳州市人事局原副局长陈成鲁、漳州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胡寿春为顾问,选举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惜真为会长,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员郑智民为常务副会长,漳州市农业局纪检书记张泽成为秘书长,芗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方木荣等39人当选副会长,漳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副调研员谢艺麟等9人当选副秘书长,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苏艺峰等49人当选常务理事,漳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单成萍等231人当选理事。漳州市校友会会长李惜真在会上讲话,漳州师院院长李进金向漳州市校友会授牌,漳州师院各兄弟市校友会代表及部分在漳校友向漳州市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我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林晓峰向漳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我校漳州市校友们的精彩表现,对校友们在漳州大地上的出色成绩表示无比骄傲,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的一系列辉煌成就感到万分自豪。林晓峰书记热切希望所有校友们能够通过校友会这一温馨港湾,进一步加强联系,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继续为国家,为社会,为自己更为母校添光加彩!
   会上,与会漳州师院校友们畅叙往日情怀,共商发展大计。他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漳州市校友会这一平台和纽带,凝心聚力,互帮互助,团结广大在漳校友,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漳州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自1963年建校以来就深深扎根漳州,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办学规模和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并有力服务了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迄今已为漳州市培养了两万余名优秀教师和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其中不乏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教育文化精英和成功企业家。这些漳州师院校友活跃在漳州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条战线,为自己和母校赢得了诸多荣誉,已成为推动漳州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我校在漳州市闽南文化建设、经济、科技、教育发展等方面正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我校与漳州市政府合作,共建闽南文化研究院,在东南花都设立闽南文化展示馆,致力于闽南(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与保护;并与漳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粒计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等二十几个研究中心和创新平台;我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创办的东山国际旅游学院、漳浦化工学院目前也正在积极运作中。此外,我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的“三位一体”教师教育改革得到教育部的高度肯定,被选为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
   随着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校友会的圆满成立,必将推动我校与漳州市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admin_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