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文章来源:后勤处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陪同检查。

刘健一行先后查看了师生入校身份核验区、测温区、隔离观察区、食堂、物资仓库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师生健康排查、突发应急情况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的操作流程以及学校返校复学预案、学生复学教学预案、学生错峰就餐预案,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毒等情况,并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了指导。林致远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

刘健强调,复学工作对全省教育系统是一场严峻的“大考”,必须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学校务必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按照《福建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具体详实的复学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教育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精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科学安排学生的教学、学习、生活,确保校园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李顺兴表示,学校将根据指导组的意见,以全面化统筹、常态化防疫、网格化强责、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五化”工作原则,有序推进返校复学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抓牢抓实重点防控环节,按照全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要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精准到人;进一步优化开学工作预案,通过“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网格化管理,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一院一策”,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确保校园安全,扎实、平稳、有序推进复学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学攻坚战。

省教育厅高教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相关负责人,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漳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文/图:陈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友会